搜索
6051#
发表于 2020-2-19 20:1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青青姆妈 发表于 2020-02-19 16:13
这个漫长的寒假,我们每天按部就班。毛笔,奥数,英文听说读练,语文古诗背背。

按部就班,细水长流好
605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23 16:1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小朋友一个月没有出过门了。
今天和我讨论了好一会儿社会新闻,各种灾难,空难,火车事故,沉船,灵异事件。
最后得出结论:多种因素综合在一起,导致灾难的发生。
6053#
发表于 2020-2-24 14:26 | 只看该作者
青青姆妈 发表于 2020-1-13 10:38
期末成绩已经出来了,三科全优。
留下一点小遗憾,我倒觉得还好啦,未必不是好事,说明还有进步的空间。继 ...

青青棒棒哒~~
6054#
发表于 2020-2-24 15:2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青青姆妈 发表于 2020-02-23 16:15
小朋友一个月没有出过门了。
今天和我讨论了好一会儿社会新闻,各种灾难,空难,火车事故,沉船,灵异事件。
最后得出结论:多种因素综合在一起,导致灾难的发生。

这是有做大领导的潜质啊,概括能力极强,非常全面
605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27 12:53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青青姆妈 于 2020-2-27 12:56 编辑

本周,娃还不错,自学为主。每天背古诗、背新概念课文(12月份以来,爸爸督促他把新一课文全都又背了一遍,昨天一轮结束),写毛笔,读课外书,自学小奥几何新专题+已学专题练习。周末,圆柱和圆椎结束,小奥几何部分可告一段落。
605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27 13:00 | 只看该作者
下周开始,转向校内。计划小奥为辅,校内各种练习为主了。市北六年级还没来得及,计划跟上。
英语,计划每天看点课外书,加上二笔的专题练习。娃爸囤了二笔、三笔的书,他觉得还是有必要利用起来。
校内语文,看看学校里的安排再说。不行的话,我自己给他讲一讲也没啥。
6057#
发表于 2020-2-29 10:20 | 只看该作者
下周也开始线上开学了。。。
605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 11:23 | 只看该作者
空中课堂,语文,不上也罢。数学、英语,我没来得及看。
我自己辅导的话,古诗词三首,大语文的教法,无论横向、纵向,可拓展的内容太多了。
范成大的生平简介,石湖居士,南宋名臣,使不辱命,回顾曾经学过的“童孙未解供耕织,也傍桑阴学种瓜”……
杨万里的生平简介,诚斋体,代表作《小池》《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》《宿新市徐公店》《舟过安仁》《闲居初夏午睡起》《过松源晨炊漆公店》……
辛弃疾,稼轩,”词中之龙“,“苏辛”,”济南二安“,爱国思想,豪放为主,不拘一格。《清平乐》《西江月》《青玉案》《丑奴儿》《永遇乐》《破阵子》《菩萨蛮》……词牌名、词题、长短句、词的鉴赏……
南宋中兴四大家、社会背景……
6059#
发表于 2020-3-2 13:23 | 只看该作者
空中课堂语文语速很慢
6060#
发表于 2020-3-2 13:24 | 只看该作者
现在孩子压力真的是大啊!幼升小,现在在啃拼音
606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4 10:12 | 只看该作者
小朋友今天早上4:30就醒了,把我们也吵醒,被骂了几句,然后没声音了。早上等我和他老爸起来一看,他已经做了两个小时作业了,原来他睡不着,5点多就起床了。
6062#
发表于 2020-3-4 10:1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青青姆妈 发表于 2020-03-04 10:12
小朋友今天早上4:30就醒了,把我们也吵醒,被骂了几句,然后没声音了。早上等我和他老爸起来一看,他已经做了两个小时作业了,原来他睡不着,5点多就起床了。

好自律的青青啊
6063#
发表于 2020-3-4 13:16 | 只看该作者
5点多就起床,将来必成大器
606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4 14:4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小朋友很有趣。
前几天有个晚上,他坐在床头看书,突然抬头问我:
“妈妈,yao li花是什么东西?”“啥?”我被问蒙了,转瞬间灵光一现,“儿子,你是想说罂粟花吗?那是一种有毒的植物,可以加工成鸦片,海洛因等毒品。”
        小家伙一点儿都不惭愧,反而喜不自禁:“我和妈妈小时候有一拼了,妈妈把冤枉念成mian kuang,我把罂粟读成yao li,哈哈哈哈……”
6065#
发表于 2020-3-4 14:5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许一溪 于 2020-3-4 14:56 编辑
青青姆妈 发表于 2020-03-04 14:47
小朋友很有趣。
前几天有个晚上,他坐在床头看书,突然抬头问我:
“妈妈,yao li花是什么东西?”“啥?”我被问蒙了,转瞬间灵光一现,“儿子,你是想说罂粟花吗?那是一种有毒的植物,可以加工成鸦片,海洛因等毒品。”
        小家伙一点儿都不惭愧,反而喜不自禁:“我和妈妈小时候有一拼了,妈妈把冤枉念成mian kuang,我把罂粟读成yao li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我们家前段时间把“咄咄逼人”,读成了:出出逼人

点评

握手!  发表于 2020-3-5 09:40
606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5 09:42 | 只看该作者
本周尝试户外锻炼,每天午饭前,在小区里跳绳500下。
606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5 09:43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青青姆妈 于 2020-3-5 09:45 编辑

原来,父母是家庭教师,校内搭把手,校外拓展多些。
如今,父母变身学校教师,老师搭把手,校外拓展大幅压缩。
6068#
发表于 2020-3-5 10:16 | 只看该作者
最近父母都在当半个老师了
6069#
发表于 2020-3-5 10:4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很赞!!!!!!!!!!!!!!
607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7 17:2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        青青的睡眠需求真心不高,有两回只睡了6小时,我担心极了,他一点儿事也没有。平常睡9小时足够了。
         
6071#
发表于 2020-3-8 10:5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许一溪 发表于 2020-03-04 14:50
本帖最后由 许一溪 于 2020-3-4 14:56 编辑



我们家前段时间把“咄咄逼人”,读成了:出出逼人

我家是遵守铁序
607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8 14:2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奥数前学后忘,专题之外,得想办法做些综合练习。下周开始。
607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10 11:11 | 只看该作者
小朋友能力不足。有些题目,静不下心来认真做,只有在大人批评了,他才意识到问题在哪儿,定晴一看,这题原来这么简单啊,计算错误太多太多。
607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10 11:12 | 只看该作者
整天在家待着,除了跳绳蹦蹦床,运动量不够,导致他晚上有时会失眠。
607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10 11:14 | 只看该作者
最近抓分数计算和奥数综合小练习。
语文,背背诗词,讲解一下校内课文。
英语,又放松了。我发现小朋友居然连抄写都动不动抄错,可见完全不用心。和毛笔一样,或许是性格原因,或许是没发育好,他观察细节总是不到位。
607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10 11:19 | 只看该作者
寒假生活中,只要涉及到要画图的,他统统跳过不愿做。小家伙对于美术绘画,从来 就没有热爱过。音乐,听歌喜欢的,有时还很要唱,可惜天生抓不出音准,一开口就走音。
自然、科技、计算机、生化实验类,他倒是喜欢的。
边走边看吧,现在还很难讲他将来能不能把理化学好。
立体几何的感觉极好,魔方玩得很棒。他愿意花一两个小时,钻研一个极为复杂的魔方,对着密密麻麻的小字说明书,自己琢磨总结公式,这点要表扬,我自叹弗如。
6077#
发表于 2020-3-11 08:52 | 只看该作者
有钻研精神的孩子将来能走的远
607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15 11:4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毛笔进入瓶颈期,距离写作品还有很大差距。
607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2 13:0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        这段时间,感觉到自己的智商被小朋友碾压。他拿着一堆魔方,在我面前炫酷,非要教会我不可。我看着那十二面体,实在是没心思。于是,小朋友郑重地对我说:“妈妈,我觉得自己教你魔方就像在解释1+1那么简单,你却觉得你好像在听爱因斯坦的相对论,脑海里一片省略号,是吗?那请你以后再也不要说我笨了!”
6080#
发表于 2020-3-23 11:48 | 只看该作者
青青姆妈 发表于 2020-3-22 13:00
这段时间,感觉到自己的智商被小朋友碾压。他拿着一堆魔方,在我面前炫酷,非要教会我不可。我看着 ...

小朋友很厉害啊,有推荐的魔方教程吗
608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3 13:26 | 只看该作者
lenmon777 发表于 2020-3-23 11:48
小朋友很厉害啊,有推荐的魔方教程吗

自己拿着说明书研究。
6082#
发表于 2020-3-27 11:20 | 只看该作者
追了好久的帖子,感谢青青姆妈这么详细的记录,让我等受益匪浅。语文细致的辅导,英文学习方法,还有慢慢的放手都给了我们看帖的爸妈们无限启发。谢谢您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千帆网 ( )

GMT+8, 2020-3-30 05:15 , Processed in 0.045600 second(s), 7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